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抽問學生,讓學生照片占滿整個畫面

抽問學生或指定學生時,立刻出現其大頭照,如果沒有該生的照片,就出現該生的姓名.
我的任課班級眾多,尤其自己又年邁智衰,尤其需要此一程式的輔助.這個程式執行後,會在桌面常駐,隨時可以進行取取的動作

按我下載














壓縮檔內容下:
執行newcalltop.exe後,會在螢幕右邊出現班級名稱鈕,要變換班級,只要點按該鈕




點按該鈕後,會出現班級列表
點按班級名稱後,會自動出現該班名條,同時,班級鈕旁會出會抽取鈕
如要抽取學生,只要按下抽取鈕,也可以指定學生,該生的照片自動出現在螢幕上(像我經常記不住學生姓名,就利用滾輪,滾出該生的照片)
畫面右方會有懲處鈕如:
點按任意按鈕,會有對應的圖片或動畫,如下列圖表
如要關閉學生畫片,只要按一下學生照片或懲處照片即可隱藏該圖像

註1.教材.mdb中有兩個主要的資料表班級名稱及全校名條,其資料結構及內容如下;





註2:學生照片資料夾中放置學生照片,並以該生學號命名(我有設計一鍵改名的程式,以後再介紹)

註3:學生懲處的照片及動畫放在學生照片\flaeh\下.可自行替換,(其名稱為hint1~9.jpg,        punish1~5.swf)
註4:本程式的缺點是我沒放置縮小或離開的按鈕.因為我要讓它常駐在教學的電腦桌面上,(我的教材多半放在螢幕的左半邊,常用控制鈕放在螢幕右邊,因此教材與控制鈕可以隨時轉換).如果要關掉此程式,只好將游標移到下方工具列再進行關閉的動作.

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教材.mdb並不在「抽問學生1.rar」內,因此執行時會出現錯誤訊息,請問如何克服?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